close

32.png

在這個信息時代,每天我們可以通過網絡足不出戶了解到世界各地的資訊,其中越來越多的關於青少年心理問題新聞的出現,讓家長們也開始逐漸發現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長的重要性。

許多家長每每只注重孩子身材健康以及進修成績,往往卻忽略了孩子心理健康問題。

1、 自卑

有些孩子,因為學習成績不理想,總是在家裏或學校受到批評,遠遠超過表揚,受到的懲罰遠遠超過指導,所以他們開始拋棄自己,有消極的態度和頹廢的態度,認為沒有藥可以救他們。

2、 網癮

隨著互聯網的普及和發展,網絡在我們生活中的應用越來越多,它給我們帶來了便利,也給我們,特別是青少年帶來了許多隱患。有的孩子因為自身自制力較差,心理咨詢,更容易受到網絡的誘惑和影響,從此一發不可收拾。

3、 情緒障礙

由於青少年的心理發展還沒有完成,他們不能很好地調整和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化,所以他們會有很大的情緒波動,極不穩定的情況,有時會因為小事和情緒興奮。 孩子們經常會發現,因為小事,很難專注於學習和生活。

4、 考試焦慮

考試焦慮是孩子在面臨各種考試前常見的一種社會心理發展問題。具體表現為:一旦企業面臨各種考試就緊張,考前睡眠環境質量不斷下降,考試時出現工作記憶卡殼,心慌意亂等現象。某些孩子就是因為學生考試焦慮,平日裏成績不錯,一旦企業面臨考試就無法發揮出我們自己全部的實力。嚴重的考試焦慮不僅會對學習具有巨大的影響,心理咨詢醫院,還會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也造成潛在威脅。

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梁,少年強則國強,臨床心理學心理咨詢,要預防、減少和解決青少年的這些心理健康問題,提高他們的心理健康素質,就離不開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dora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